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2014-2015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指南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5-01-06   浏览次数:1474

. 概述

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旨在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海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依托上海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点,通过对能源动力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的研究,为解决能源动力工程领域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实现高效环保能源动力装备的协同创新,提供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撑。

为了加快节能减排、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应用,围绕国家和上海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开展高效环保能源动力装备的协同创新,本室发布2014~ 2015年度开发课题申请指南,对符合本实验室发展,意义重大且有创新思想和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以及与国家、地方科技攻关任务相关的项目予以支持,以促进科技合作、学术思想和人才的交流。

. 资助领域

1. 化石燃料清洁燃烧与气化;

2. 湿蒸汽两相流;

3. 颗粒、两相流测量、燃烧及环境监测技术;

4. 叶轮机械气动力学与转子动力学

5. 多相流动与强化传热;

6. 制冷及低温技术;

7. 气体污染物排放与控制;

8. 节能技术与新能源。

. 开放对象

本实验室对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他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实行全方位开放。所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批准后,可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申请者也可自带经费(课题和研究内容自定)。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不得承担开放基金课题。

开放课题的执行期一般为1~2年,申请金额一般为2~4万元,具体金额根据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时间及研究人员的情况而定。自带经费者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四、课题申请程序及要求

1. 课题申请者请于2015130前向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提交书面的课题申请书3份(申请书详见下载中心

2. 具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可直接申请,其他人员需一名高级职称研究人员推荐。

3. 申请书由实验室组织评审,根据择优资助的原则,确定资助人员、资助金额,并发出正式批准通知书。

五、经费使用与管理

1. 课题完成期限为1~2年,每项资助额度为2~4万元。分两期支付,首期支付50%,课题完成后支付尾款。

2. 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课题经费包括材料费、小型仪器购置、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差旅费等。

六、研究成果和考核

1. 课题批准之后,课题负责人(责任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在开始前必须向实验室主任提交研究计划,以后每半年提交执行情况报告,根据进展情况提交学术论文、研究总结。如果课题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实验室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2. 课题结束或终止时,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如下资料存档:

(1) 在课题结题前两个月提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三份。

(2) 研究成果须以学术论文形式发表,至少发表SCI检索的论文1~2篇,并将发表论文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备案,SCI论文成果将作为尾款支付的依据。

3. 课题负责人如果不向实验室提交上述资料,实验室有权停止尾款支付;负责人再次申请时,实验室将不予考虑。

4. 课题负责人如果未完成计划或研究方案或中途出现问题时,实验室主任有权终止、调整或取消课题资助。

5. 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必须署名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的名称。

署名标准格式:

英文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and Heat Transfer in Power Engineering或中文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资助标准格式:

英文“Funded by Opening Project of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and Heat Transfer in Power Engineering或中文“得到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 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鹏鸿

E-mailyph_2014@usst.edu.cn

联系电话:021-55270728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格致堂307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