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上理工调研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921

5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带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程维明等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胡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副校长刘平等陪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调研学校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展示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展示和上海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就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开展座谈。调研座谈会上,刘平汇报了太赫兹技术研发、产业化工作,以及学校提供的机制体制保障。胡寿根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沿革,向调研组汇报了在上海发布“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22条意见”后,学校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瓶颈问题,并就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介绍了学校的规划设计和推进举措。

点击查看原图

调研上海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柳斌杰高度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已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国家修订发布科技成果转化法后高校实施情况,并以此研究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尽快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促进成果加速转化。上海理工大学已经拥有一批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要加快这些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周期,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建立产业园区,在实践中探索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方式,尽快为社会经济提供成熟的服务。他同时要求上海理工大学继续发挥好优势,引领高校科技创新。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