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平台)”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675

  9月10日,上海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平台)”专家论证会。来自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物所、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光学工程领域的近十位专家出席会议。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基地处和社发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副校长刘平出席会议,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科技处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刘平、专家论证组组长李同保院士主持。
  吴松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太赫兹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进工作是学校光学工程高峰学科建设、与国防科工局共建一流大学的核心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十三五”期间重要的支持领域。在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以及专家的指导下,学校将全力推进“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平台)”的筹建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了太赫兹技术创新工作报告,及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太赫兹技术是对接国家安全、国防军工、生物医药等重大需求和上海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平台)”以开放共享和产业引领为方向,定位准确,建设方案清晰,任务具体可行,功能链设计完整,考核目标明确。

  最后,傅国庆表示,此次“上海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平台)”论证会的方案询证效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专家们的方案评估论证下,研究院的成立,有望成为我国重要的太赫兹技术研发基地,技术标准制定中心,以及太赫兹产业孵化基地,将会有力推进我国太赫兹技术的发展及产业化,为我国太赫兹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