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太赫兹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1021
  7月20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傅国庆总工程师、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过浩敏等一行4人到上海理工大学调研指导太赫兹产业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培育建设工作。我校校长胡寿根、副校长刘平、杨浦区科委主任王志俊、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出席,科技处、协同创新研究院和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刘平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张大伟汇报了太赫兹产业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建设思路、运作模式及筹建方案。王志俊表示杨浦区将从载体、资本、产业链、政策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太赫兹功能型平台的建设;荆勇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前期积累了较好的平台管理经验,愿意全力配合功能型平台建设并提供专业管理运营服务工作。
  傅国庆对我校在太赫兹技术基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前期积累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与行业、其他院校和科研机构有效协同,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加强平台的核心能力设计与建设,在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过浩敏就平台建设要求和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人员就功能型平台的功能定位、机制体制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胡寿根代表学校感谢市科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太赫兹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随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法出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上海理工大学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功能型平台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将全力支持平台的筹建工作,在市科委及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学校有信心在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市科委领导现场调研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