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科研代表团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881

      11月8日上午,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科研骨干代表团一行近20人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我校科技处、协同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领域教授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管骁和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科行部主任俞谷颖共同主持。
      科技处处长张大伟回顾了校院之间多年合作历程和历史渊源。他指出,一校八院(所)的战略联盟是一种良好的合作模式,上海成套院是我校不断深化协同创新工作的坚强后盾。他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对接“双一流”建设目标开展的重点任务,同时期望我校和成套院继续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互动、探讨深层次的协同创新发展。
      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们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苏明旭教授和蔡小舒教授介绍了颗粒两相流与燃烧过程监测的最新研究进展,戴韧教授介绍燃气轮机冷却技术成果,余晓明教授介绍通用机械设备及其管网系统内流特性计算分析研究,黄典贵教授介绍低负荷运行工况下火电机组关键部件安全性分析,豆斌林教授介绍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及运行优化,金晶教授团队介绍燃高碱煤锅炉受热面防污关键技术,崔国民教授介绍燃气轮机及分布式供能系统仿真分析及优化工作。成套院科研人员围绕每一个主题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表达了未来的合作意愿,期待更深度的协同创新科研交流。
      俞谷颖对我校与成套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希望在校院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进一步聚焦合作领域,深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协作,同时也期望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期间加强联系,碰撞出新的科技合作火花。崔国民代表能动学院表达了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后,成套院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动力工程多相流动与传热重点实验室。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