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理工学院CEO协会董事主席魏可成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4038

        9月4日下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CEO协会董事主席魏可成、人工智能光学团队沈亦晨博士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吴松,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及科技处、光电学院相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松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布局情况,重点介绍了庄院士带领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我校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时期,学校将全力支持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科研团队在相关领域展开平台合作共建新思路、新模式的探索。魏可成、沈亦晨就目前其科研团队在麻省理工学院所取得科研成果以及与我校就光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意向发表意见。与会人员就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座谈

      座谈会后,麻省理工学院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光电学院上海市现代光学系统重点实验室。
      沈亦晨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在Science期刊发表论文《Optical Broadband Angular Selectivity》,2017年在Nature Photonics期刊上发表论文《Deep learning with coherent nanophotonic circuits》,直接推动了国际光子神经网络理论和实验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