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松林院士会见美国激光学会主席陆永枫教授
发布人:ls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3580

        9月19日,我校庄松林院士会见了美国激光学会主席、内布拉斯加大学教授陆永枫。科技处及光电学院相关领导和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庄松林介绍了其团队在光学领域从基础到应用的研究情况,张大伟介绍了我校在筹建上海高水平大学及建设国际一流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陆永枫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光谱生物成像及微纳光学材料和器件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探讨了与庄院士团队联合展开一流科研、共同建设国际一流实验室的方案。与会人员就光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后,陆永枫参观了我校上海市现代光学系统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光学仪器与系统工程中心,并为我校教师团队作了精彩的研究成果报告。
        陆永枫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电气工程系Lott主席教授, 中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他于1984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 1988年和1991年分别获得日本大阪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年至2002年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新加坡国家科技奖(当年唯一获奖人),以及德国国际激光奖(International Laser Award)等6项激光界最主要的国际性奖励。陆永枫教授目前是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Lott Distinguished Professor、SPIE fellow、LIA fellow、OSA fellow,IAPLE fellow, 美国激光学会主席。担任过美国,中国,日本等主要激光国际会议的主席。2016年获得美国激光学会的Schawlow Award。在过去的数年间,获得超过25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共发表300余篇期刊学术论文和40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