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医工交叉主题论坛
发布人:沈悦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943

主办方:协同创新研究院

时  间:2019921830

地  点:综合楼C区报告厅


报告嘉宾简介:

  1. 庄松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上海光学仪器研究所所长;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和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Fellow)、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荣誉理事、探月计划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应用光学、光学工程和光电子学等领域的研究,设计了百余种光学系统及仪器,是国内率先开展光学系统CAD的研究者。主持完成了国内最大的光学仪器设计软件系统,在统计试验总极值最优化方法及公差的非线性模型等方面取得独创性成果。在光学像心理物理实验研究方面开展了国内首创性的工作。他对非相干光学信息处理及彩虹全息技术作了全面系统的研究,被誉为“现代白光信息处理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1. 吴韬,管理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医院战略管理、信息规划与政策研究,专业研究慢性疼痛疾病临床诊疗,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和参编论著5部,主持负责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0余项。曾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喀什地区60年建设突出贡献奖,被评为新疆60年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杰出管理英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沪疆杯”援疆建设功臣、杨浦区“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  


  1. 肖建如,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全军骨科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重中之重脊柱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及军队优秀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现任全军骨科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肿瘤学组副组长兼脊柱骨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肿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柱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脊柱肿瘤学组组长、SICOT中国部骨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与器械分会副主任委员。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军创新人才工程学科拔尖人才、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上海市十佳医生。


  1. 傅大煦,博士、研究员。现任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上海市人大代表。 19887月至19975月在上海五洲药业有限公司研究所工作,任所长、高级工程师。19975月至20104月在上海新药研究开发中心工作,先后担任研究开发部副主任、项目管理部主任、总工程师和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新药研究开发与项目管理。20109月至20126月,担任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任副主任、总工程师,主管产业推进、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工作,同时担任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国际生物制品杂志编委。20126月至20158月,担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副处长。20158月至今,担任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