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副校长带队赴瑞金医院共商医工交叉合作事宜
发布人:沈悦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546

117日下午,副校长刘平携科技处、协同创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进行医工交叉工作对接交流。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及相关科室主任热情接待了上海理工大学一行,会议由交大医学院科技发展处丁健青处长主持。

交流会上,沈柏用详细介绍了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建院历史、学科成就、人才优势等。他提到,未来瑞金医院将进一步聚焦医生和病人所面临的的实际问题,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建立起临床医学转化研究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寻求与上理工合作,共同构建医学转化平台。他表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为瑞金医院提供了很好的医工合作契机,上海理工大学的工科背景为医工交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刘平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和办学特色。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与“医工交叉”有着特别的缘分,上海理工大学前身正是创建于1907年的上海德文医工学堂。如今,上海理工大学的光学、生物医学工程和材料科学等优势学科也一直在和多家医院开展合作。与交大医学院共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旨在通过我校优势的工程和技术手段解决临床医学中的一些难题,将医工交叉项目成果落地转化,造福于百姓。随后,科技处处长张大伟、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就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做了简要介绍。瑞金医院内分泌科、病理科、放射科、乳腺外科、伤骨科研究所、消化内科儿内科等科室主任与上理工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刘平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高度默契,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校医工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副校长刘平发言

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发言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