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副校长一行赴青浦区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平台
发布人:沈悦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405

1218日下午,副校长刘平携协同创新研究院、产业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赴青浦区小咖云、麦迪睿以及哈工大三大平台进行医疗器械产业调研。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出席座谈的主要人员有青浦区经委、重固镇、青浦工业园区主要及分管领导;青浦区发改委(金融办)、科委、市场监管局、徐泾镇、西虹桥分管领导;小咖云、麦迪睿、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等。

会前,青浦医疗康复产业集团人员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应用场景展示馆、麦迪睿平台和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座谈会上,倪向军详细介绍了青浦区的产业政策、产业优势和三大平台情况,并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与上理工共同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在青浦热土上更快速地壮大与成长。随后,刘平介绍了我校整体办学与医疗学科发展情况。他提到,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长期依托、服务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出版印刷行业骨干高校。如今,上海理工大学的光学、生物医学工程和材料科学等优势学科已经在和多家医院开展合作。目前与交大医学院已共同建立了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的设立旨在通过我校优势的工程和技术手段解决临床医学中的一些难题,将医工交叉的成果落地转化,造福于百姓。会上,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青浦区与上理工的未来合作设想。

据了解,2020CHINA AID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将开设160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医康护养工的完整产业链及生态布局。展区将不仅涵盖老年人康复、残疾人康复、儿童康复及产后康复,还将把对于慢病康复起到重要作用的功能性食品列入其中。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高度默契,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医工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医康护养工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下,来自政、产、学、研、用的相互结合,将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为人民健康需要提供产品和服务保障,共筑健康中国梦。

参观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应用场景展示馆

参观麦迪睿

座谈会现场

在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合影

供稿;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