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筹)”“上海理工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在杨浦揭牌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2926

今天下午,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薛侃,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二级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等区领导,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永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平等校方领导,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勘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区长王浩主持仪式。


薛侃、丁晓东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协议书》《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协议书》;邓小冬、蔡永莲、刘平、张勘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筹)”和“上海理工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谢坚钢强调,此次签约既是区校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阶段成果,更是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要全面落实协议。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行动密切协同,步调高度一致,合力推动协议内容尽早落地见效,让大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杨浦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优势。要全面打造品牌。希望双方始终能够保持合作初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基础教育集团打造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口碑优质的教育品牌,把附属市东医院建设成技术优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区域性医疗中心。要全面深化合作。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区校战略合作,聚焦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转化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快推动优质科研成果的溢出和转化,助力杨浦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科技创新策源地,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吴坚勇指出,区校之间的这次合作,是对主题教育要求的积极响应、积极落实,也是对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健康上海等国家、上海重大发展战略的直接践行。他表示,今天的签约将是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学校将牢牢抓住机遇,继续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强与杨浦区委、区政府,相关学校、医院的紧密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和医疗保障服务,同时积极助力杨浦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上海理工大学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签约仪式秉持区校合作、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合作理念,以上海理工大学为引领,建设紧密衔接的学前、小学、初中、高中教育链,促进杨浦区域教育品质提升,同时对接高等教育事业和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需求,推进医工结合、产学研协同,不断提升市东医院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与杨浦的教育卫生事业合作进入了全新篇章。

来源:上海杨浦

记者:杨晓梅

摄影:朱良城

编辑:顾金华 郑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