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批医工交叉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868

311日,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第三批医工交叉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海军军医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专家及校内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出席此次评审会。来自上海19家三甲医院的医生和我校教师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次医工交叉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专家评审预备会由刘平主持。

专家评审预备会前,丁晓东介绍了学校第一批和第二批医工交叉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医工交叉项目立项的总体导向是大力支持能产出满足临床实际需求的项目,并最终实现产业化。2020年,上理工牵头搭建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成功申请“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并获得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专班发函指导工作,已逐步形成比较完整的体系来支持医工交叉项目推进。从研发到成果转化,取证,产业化,来加快解决一批医疗器械领域“卡脖子”问题。

随后,项目立项答辩分三组进行,项目负责老师和医生共同进行陈述和答辩。答辩评委就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提问。为期一天的答辩在严谨氛围中进行。

通过此次评审答辩,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重点和方向,加深了医生与老师们的交流互动,为第三批医工交叉项目扎实推进和早日实现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丁晓东讲话


副校长刘平讲话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1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