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副校长一行赴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986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 推动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发展,刘平副校长携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于315日至316日赴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在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刘新热情接待我校一行,中心科研部、行政部、人事部等主要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会上,刘新针对创新中心建设的定位、功能、能力、使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创新中心依托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将汇集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联合开展关键零部件和基础原材料攻关,突破从原理技术到材料器件的关键共性技术瓶颈,提升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自主可控水平。

刘平介绍了上理工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和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果。他表示,在中心的运营机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有广泛的交流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整合各自优势力量,推动行业共性技术供给,加快解决一批医疗器械领域“卡脖子”问题。

在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双方就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为医疗器械注册检测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15日下午,学校一行还参观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展开了细致的讨论。此次调研活动,为建设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调研合影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合影

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调研合影

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座谈会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1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