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1825
4月7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就我校医疗器械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围绕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如何积极发挥平台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副校长刘平热情接待国家药监局高研院一行。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交流。
刘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国家药监局高研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问题为导向,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基础,不断探索在高端医疗装备领域的发展。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以医学临床需求出发,瞄准高端医疗装备技术前沿,目标是实现模式创新,攻克行业共性难题,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并在服务医疗装备行业的过程中培养高端医疗装备复合人才。
李福荣书记对我校学科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表现出创新性强、覆盖面广、公益性强、积极性高等明显优势。通过紧密对接医疗产业,深度融合企业联盟,细化行业共性服务的方式,一定能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打造医疗行业新生态。他表示,国家药监局高研院愿同上理工一起,就医疗器械人才培养、技术标准及行业监管等问题开展合作交流。会上,双方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前,李福荣一行参观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展厅。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我校医疗器械行业人才的培养以及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副校长刘平讲话

李福荣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国家药监局高研院一行参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展厅


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