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894

4月27日上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范理宏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热情接待范理宏一行。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会议由跨学科创新研究院院长魏国亮主持。

会上,丁晓东对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为应对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上海理工大学围绕国家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需求,积极结合学校医疗器械学科的发展,探索出医工交叉的发展道路,努力解决医疗器械发展存在的问题。他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进一步加强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的交流,围绕临床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献力。随后,副校长刘平对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范理宏书记对我校在医疗器械领域的贡献及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上海理工大学有着同根同源的办学历史,双方有着不解的渊源。她指出,未来临床医学需要结合多学科才能有所创新发展,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近年来也在一直探索医工交叉的发展。她希望,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此行愿同上海理工大学一起,共同加强在医工交叉,医疗器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工作。

会前,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一行参观了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展厅及相关实验室。此次调研交流为双方共同推进医工交叉工作,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丁晓东校长发言

刘平副校长介绍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

范理宏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

实验室参观

合影留念

 

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