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五批医工交叉项目评审会
发布人:刘羽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0


928日,我校组织开展第五批医工交叉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校长丁晓东、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刘平、上海交大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等专家和校内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出席此次评审会。来自上海20余家三甲医院的医生和我校教师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项目立项答辩。

会上,丁晓东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前4批医工交叉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他指出,医工交叉项目需要瞄准人民生命健康、立足市场,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产出符合临床需求的产品,并最终实现产业化。他希望,未来上海理工大学能继续与各医院一起,集一流的学科研发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医疗临床优势于一体,搭建从基础研究到产品走向市场化发展的产业服务平台,构建“政产学研医资”紧密结合的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全力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随后,会议分别围绕肿瘤能量治疗器械、植介入器械以及可视与智能化医疗等领域进行评审,项目负责老师和医生共同进行陈述和答辩,专家就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提问。第五批医工交叉项目立项后将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跨学科创新能力、提高科学学术水平、加深医生与老师间的合作,为产生跨学科高度的、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丁校长致辞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