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国际智能医疗器械专场(大会通知)
发布人:沈悦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622

【诚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国际智能医疗器械专场

 

大会背景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指导,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共同承办,以解决企业需求为目标,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会同同济大学医学院专利研究与转化中心、中城生物医学工程Comp@ss及上海介入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别设置——国际智能医疗器械专场赛。

专场赛参与形式:

基于自身创新发展所产生的需求,对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技术改造、设备改进、技术交易、技术咨询、长三角及海外拓展与合作等有需要的企业、临床医生、临床专家等,可在该专场平台发布相关讯息。

对已提出的需求,有想法、有思路、有兴趣的个人或相关单位专家们,可前来报名挑战,挑战成功者可获得1.5-10万元的现金奖励。(目前已征得部分需求,欢迎有想法的专家们前来挑战!

需求内容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nd_9tPoLvDQwCDBdYCRww

作为嘉宾(政府单位、科研院校、投融资机构、相关企业等)参与评审工作。

举办国际智能医疗器械专场旨在深度挖掘医疗相关企业真实需求,汇聚国际智能医疗器械行业优质资源,激活长三角区域企业创新潜力、激发高校院所创新动力、提升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推动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真正转化和实际应用。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

主办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医学院专利研究与转化中心、中城生物医学工程Comp@ss

协办单位:上海介入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大会赛程

赛事启动:526

需求征集:6-11

方案征集:6-11

现场赛事:12

 

专场赛详细内容

1)需求及解决方案征集:

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医疗相关企业、临床医生、临床专家等所提出的真实需求,并针对这些需求征询解决方案。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征集的企业创新需求,安排专家进行分析,根据重要性、可行性、难易程度等指标,对需求进行梳理,形成需求公告,并通过高校院所平台定向征集解决方案。

大赛需求征集主要涉及企业、临床医生、临床专家在研发、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包括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技术配套等需求,特别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都可进行报名,企业需求征集阶段截至1116日。

 

2)涉及领域:

医疗健康专业人员与人工智能融合交叉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医学影像、基因检测、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诊断等智能医疗领域。

 

3)专家对接:

①企业提出迫切希望解决的技术合作需求,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前来挑战,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②临床医生提出临床合作需求,尤其是利用创新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手段解决临床问题的需求,企业和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前来挑战,为其提供解决方案;

③已有临床合作需求若干,请企业重点关注,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报名条件

全球范围内基于自身创新发展提出的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技术改造、设备改进、技术交易、技术咨询、长三角及海外拓展与合作等需求的企业、临床医生、临床专家等。

填写《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创新需求征集表》,并于20191116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wenh@unspace.cn。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创新需求征集表》


挑战赛官网:challenge.gtechmall.com


联系人:文豪 18217076803 wenh@unspa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