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陈国强院长来校共同推进医工交叉合作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341

4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一行来我校复兴路校区进行医工交叉工作交流,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院办、科技发展处、研究生院、校产中心等主要负责人陪同来访。我校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接待了来访一行,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晓东校长主持。

会上,丁晓东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自双方合作的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暨医工交叉研究生院去年成立以来,医工交叉工作扎实快速推进,医生与老师齐心协力,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挖掘创新潜力,切实解决临床医学难题。目前,已有包括手术缝合针国产化替代等在内的部分医工交叉项目进展喜人,具备了产业化的基本条件,预期能产生较好的市场前景,因此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推进专业化医工交叉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把医工交叉成果落到实处,转化为老百姓能真正受益的医疗器械产品,同时践行两校开展医工交叉合作的初心与使命。刘平副校长从医工交叉项目的评选与管理、医工交叉复合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医工交叉转化平台的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陈国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与上理工开展的医工交叉合作卓有成效。在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医用药品及科研材料高度依赖国外进口,高端医疗研发与生产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还存在不足的情况下,两校合作的意义重大,空间广阔,两校相关部门要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互聘等方面大胆创新,扩大协同效应。筹建的医工交叉创新与转化平台要定位更高,更大范围内整合凝聚优质社会资源,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陈国强院士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高度赞誉了优美的校园风景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校长丁晓东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