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带队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洽谈医工交叉合作事宜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68

   429日上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率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交流医工交叉合作事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谢晓明、所长特别助理兼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及相关部门领导热情接待来访一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斐利、上海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郑磊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秦曦总裁主持。

会上,秦曦总裁从微系统所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新微科技集团概况和所医疗技术研发情况等方面对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刘平副校长从我校开展医工交叉工作的背景与优势、进展与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

丁晓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以医疗器械为代表的健康产业是一项日不落产业,国家与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上海理工大学借助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非常关键,下一步就是要瞄准医疗行业擘画蓝图。他指出,在医工交叉领域,上海理工大学具备多方面优势,包括综合的工科基础、充足的人才储备、深厚的行业背景以及多方合作资源优势。他表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在生物传感器、信息技术、超导材料等与医疗行业紧密相关的技术领域实力雄厚,国内领先,双方携手在医工交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以及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谢晓明副所长赞扬了上海理工大学在医工交叉创新领域作出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前期在生物芯片、中医信息化、疫情病毒检测、量子点医学检测等领域与相关医院已开展有点对点的合作,未来可通过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设计,形成系统化的医工交叉工作推进方案。下一步可与上海理工大学一起共同谋划,更广泛团结其他社会力量,携手将医疗器械事业做出更响亮品牌。

丁晓东校长讲话


刘平副校长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双方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