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沈悦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1189


73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处长李宇宏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接待了来访一行,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交大医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代表陪同参会。会议由科技发展研究院张大伟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丁晓东校长对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现阶段跨学科交叉工作是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包括医工交叉、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大健康领域,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是国家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医工交叉是解决高端医疗装备关键技术的必由之路;目前,市面上较大比重高端医疗器械依赖进口,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海理工大学以问题为导向,依托自身特色优势学科,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科院微系统所等单位,共同打造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探索医工交叉新模式,希望为实现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替代与创新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刘平副校长对上海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的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的建设背景、平台现阶段工作和平台后期的工作规划做了交流发言。

李宇宏处长对我校探索的医工交叉新模式表示首肯。她提到,市经信委按照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通过整合多渠道资源支持,探索政产学研用的新思路、新渠道,积极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本市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她希望,由上海理工大学等四方共建的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能进一步瞄准聚焦国家和上海市的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平台的核心作用,带动更多生物医药制造相关企业进行研发生产,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前,李宇宏处长一行参观了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器智能研究院和康复工程实验中心,并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对科研成果的介绍。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校长丁晓东讲话

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处长李宇宏讲话

听取科研成果介绍

       

会议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