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带队赴奥盛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461

86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带队,副校长刘平及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奥盛集团调研交流。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党委副书记顾跃华及上海普实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居欣珏陪同调研并指导,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市经信发展研究中心及上海理微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参加交流活动。

汤亮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奥盛集团深耕布局的“一树四翼”产业板块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奥盛集团以新材料为抓手,积极拓展微创介入心血管医疗器械的开发和研制,特别是集团旗下普实医疗研发的LACbes左心耳封堵器系统、二尖瓣修复系统、脑血管瘤封堵、穿刺针及抗折鞘管等一批科研项目均取得可喜成果,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的同时,也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刘平从我校组建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背景与优势、进展与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丁晓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文脉及相关优势学科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借助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聚焦强化办学特色,特别是在医工交叉等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进一步推动重点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引导在该领域长期积淀的科研技术向健康产业转化,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此次,上理工牵头的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主动承担国家战略使命,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并以国家级创新中心的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形成良性正循环,积极为“健康中国”战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

居欣珏对于上理工牵头搭建的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表示首肯。他指出,该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表现出创新性强、覆盖面广、公益性强、积极性高等明显优势。通过紧密对接医疗产业,深度融合企业联盟,细化行业共性服务,定能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实现相关装备自主可控,打造医疗行业新生态,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以及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为搭建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明确了方向,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为中心的申报奠定了扎实基础。


校长丁晓东讲话

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居欣珏讲话

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讲话

奥盛集团座谈会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