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166

秉持“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原则,9月15日上午,我校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申康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申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副主任陈睦,投资建设部、资产监管部、临床研究促进与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教务处、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丁晓东主持。刘平与陈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王兴鹏表示,在当前多学科交叉融合成为创新战略发展驱动的大趋势下,申康中心和上海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化发展等各方面都迎来了关键时期。双方应抓住宝贵的历史机遇,围绕共同搭建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合力推动全面的跨学科创新研究、合作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进一步延伸合作触角,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丁晓东对王兴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就我校开展医工交叉的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成果,以及近年来围绕国家医疗发展新需求所做的探索和贡献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与申康中心在推进跨学科创新研究、致力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及健康中国战略落实上承担着共同使命和任务,期待通过学校与上海医疗系统优势资源互补,加快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进程,促进上海整体医疗水平提高。

吴坚勇代表学校向申康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申康中心与学校发展目标一致,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学校将继续秉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服务行业产业需求的文化基因,充分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将医工交叉融合创新进一步做优、做强;同时也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深入贯彻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的新发展格局部署,与申康中心及上海医疗系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提升我国医疗事业发展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王兴鹏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大楼和光电学院大楼相关医疗科技成果展示、研究中心及科研实验室。

签约仪式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主持仪式并讲话

王兴鹏讲话



王兴鹏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