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副校长一行赴安徽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人:叶锦涛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97

为更好推进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兄弟院校合作交流。10月15日,副校长刘平携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医疗器械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安徽理工大学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安徽理工大学党(校)办、科研部、医学院及矿业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交流会上,袁亮院士向我校一行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办学文脉及学科特色。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煤炭行业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他提到,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累累硕果,先后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重点研发基地平台。他希望,未来安徽理工大学能在能源安全、临床医学等领域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两校协同合作,共谋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随后,刘平副校长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历程和取得成果。他表示,双方在各自优势学科和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等方面有广泛的交流合作前景。他希望,双方能通过整合各自优势力量,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共同推动双方在能源安全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发展。

此次调研交流为我校及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明确了发展方向。

 

交流现场


副校长刘平听取安徽理工大学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介绍情况

双方合影

  

跨学科创新研究院

2021年10月15日